东姑拉沙里: 巫统若走错一步 下届马国大选将落败

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现任丹州话望生区国会议员,曾任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星洲日报)
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现任丹州话望生区国会议员,曾任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巫统元老及丹州话望生区国会议员东姑拉沙里表示,来届大选国阵不要期望可以贏得三分二多数议席,国阵目前依然能够控制局势,是因为在野党难以团结,新成立的政党也没有稳固的根基。

他提醒,巫统若走错一步,将会在下届大选中落败,因为所有选区的非马来人选民都不会支持国阵,这个趋势已在上届大选获得印证。国阵在上届大选仅获得47%普选票。“巫统不能寄望于马华、印度国大党或沙巴及砂拉越州的国阵成员党来保住政权。”

他说,有95%华人拒绝国阵,因为他们不喜欢巫统,他们也不喜欢马华,因为在国阵里面,马华只是‘应声虫’,华人要的是平权。“华人感到伤心,因为有太多(费用)要缴付,他们注重商业。不过他们若要在商界生存,需要投入多少资金?”

78岁的东姑拉沙里曾担任财长,他接受两家马来文报章《每日新闻》及《马来西亚前锋报》的访问时坦承,巫统党內有“靠金钱政治上位”的不良风气,并直言若金钱政治继续奉行,那么巫统的陋习将难以纠正。

“或许其他政党也有(金钱政治),但不如巫统,我们担心马来人变衰落,若领袖因为金钱政治而上位,他们将不具领袖素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