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油国冻产会议结果 将左右新加坡本周股市

 新加坡金融商业区莱佛士坊的一面显示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的电子显示屏。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在五个交易日里共上扬115点或4.1%,上周五(15日)闭市时报2923.94点,使海指在今年迄今上扬了41点或1.4%。(新华社)
新加坡金融商业区莱佛士坊的一面显示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的电子显示屏。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在五个交易日里共上扬115点或4.1%,上周五(15日)闭市时报2923.94点,使海指在今年迄今上扬了41点或1.4%。(新华社)

字体大小:

市场对产油国是否达成冻结产能协议一事翘首以待,协议结果料将在本周影响本地股市,尤其是石油能源和岸外海事股。分析师也认为,上周一系列利好消息在本周仍会继续发酵,带动投资者继续买入被低估的股票。

上周,由于中国出口数据表现超出预期,显示中国经济情况已开始稳定,本地股市重拾信心。此外,在我国第一季经济没取得任何环比增长的情况下,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出乎市场意料宣布放宽货币政策,改变过去六年让新元稳步升值的政策让新元零升值,也鼓动股市一举冲上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在五个交易日里共上扬115点或4.1%,上周五(15日)闭市时报2923.94点,使海指在今年迄今上扬了41点或1.4%。但原油价格波动阻碍了海指上周进一步攀升,因为石油输出国的冻产会议昨天(17日)于多哈召开,此前投资者对此多少有所顾虑。

外媒掌握的协议草案显示,产油国多方似乎已接近达成共识,把原油产出冻结在今年1月份的水平直到10月,好让原油价格复苏。若顺利达成,这也是产油国过去15年以来,首次取得这类协议。

国际能源署上周表示,即便冻产协议达成,对全球供应的影响也有限,油价不太可能在明年以前恢复平衡。

根据国际律师行Clyde & Co一份最新问卷调查,全球74%的石油和天然气企业高管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方针,对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带来最大的影响。

相比之下,一半的石油和天然气企业高管认为,中国经济放缓导致石油需求下滑,会对他们的领域带来深远影响。

辉立期货交易员吴佳阳表示,若原油价格跌至每桶40美元以下,本周能源股的表现将继续疲弱。但从整体来看,最近的利好消息本周还会支持投资者信心,鼓励他们买入被低估的股票,使海指能稍微上扬。他预计,海指下来两个阻力线分别是2952点和2998点,支撑线则分别是在2888点和2842点。

新加坡交易所的披露文件显示,不少机构投资者和企业高管在上周纷纷增持个别股。譬如,邓普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周四(14日)以259万5505元,买入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的145万1300股,使其持股从4.97%上升至5.04%,跃升成为胜科海事的大股东之一。

电信公司星和(StarHub)总裁陈东海、发展商腾地(TEE Land)总裁潘自秋也分别在上周三(13日)和上周五(15日)增持自家股票。

也有个股在上周被抛售。丰隆投资控股(Hong Leong Investment Holdings)上周三以每股0.55元的价格,售出7000万股岸外与海事企业毅之安(Ezion Holdings)股票,使其持股从原本的8.58%,减少至4.2%。

其他可影响股市的经济数据还包括:我国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数据将于今早公布、欧洲央行本周四(21日)将公布利率决议。美国方面则将公布初次失业救济金申请以及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多家公司本周也将公布业绩,包括吉宝企业、傲胜国际、凯德集团、新交所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