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零售商进军亚太 新加坡仍是首选城市之一

字体大小:

在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的大环境下,新加坡仍然是国际零售商、尤其是餐饮业者进军亚太市场的首选城市之一。房地产咨询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昨天发布的2015年亚太地区零售热点报告(Retail Hotspots in Asia Pacific 2015)显示,去年共有63家国际零售商进驻新加坡,其中23家是咖啡店和餐馆品牌。我国新增零售商数量在亚太区排名第二,排名与前年一样。

去年亚太区域新增的500多家国际零售商中,有33%是餐饮业者,比率较前年的22%大幅提高。餐饮业也赶超奢侈品行业,成为去年亚太区新增品牌最多的零售业领域。

在亚太区首选零售市场是香港,去年共迎来73家新增国际零售商,其中37家是咖啡和餐馆。排名第三的东京去年则新增57家零售商,包括30家餐饮业品牌。

世邦魏理仕新加坡与东南亚研究部主管沈振伦受访时说,随着消费者的需求和品味提升,人们出外用餐的频率和对新餐饮概念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在商场内增设餐饮场所,有助于吸引更多客流,并让顾客在商场内停留更久。

他说:“这个趋势不只出现在新加坡,而是整个亚太区。”

世邦魏理仕零售服务董事李美丽指出,餐饮场所在本地零售商场净可出租面积中所占的比重,从2013年之前的约18%至20%,逐步提高至去年的约25%至30%。尽管有人进场的同时也有人退场,但整体而言,新加坡仍持续稳定地吸引国际餐饮业者进驻。

去年登陆本地的国际餐饮品牌,包括英国名厨戈登·兰斯利(Gordon Ramsay)的Bread Street Kitchen、韩国咖啡连锁店Caffebene,以及法国老牌糕点屋Angelina。

报告指出,尽管本地零售业正面临大环境吹来的逆风,但商铺租金下滑反而为国际零售业者进军新加坡提供良机。

根据世邦魏理仕的数据,乌节路优质零售空间和市郊优质零售空间的租金在今年第一季双双下滑。乌节路优质零售空间的每月平均租金较去年第四季下跌0.6%,平均每平方英尺租金为42.85元。市郊优质零售空间的每平方英尺月租则为29.65元,较去年第四季下跌0.8%。

沈振伦说,为了节省成本,更多大型零售商、尤其是在乌节路一带的商家选择从优质地段迁往次等地段。这样一来,业主能够把空出来的优质地段租给想开设旗舰店的零售商。

“包括餐饮业者在内的零售品牌,仍在尝试引进具体验性或娱乐性的零售概念,也因此要寻求面积较大的商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