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年轻人口净增率达22.53% 深圳成中国年轻人最青睐城市

深圳不出所料成为中国年轻人最青睐的城市,有高达22.53%的年轻人口净增率,显示大量年轻人正为之吸引,流向这座城市寻梦。(互联网)
深圳不出所料成为中国年轻人最青睐的城市,有高达22.53%的年轻人口净增率,显示大量年轻人正为之吸引,流向这座城市寻梦。(互联网)

字体大小:

腾讯公司旗下的QQ大数据昨日发布《全国城市年轻指数报告》,深圳不出所料成为中国年轻人最青睐的城市,以89的年轻指数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一,并且有高达22.53%的年轻人口净增率,显示大量年轻人正为之吸引,流向这座城市寻梦。

一线城市中,北京和上海的年轻指数均为78,广州和天津分别为77和75,均远落后于深圳。

从城市的年轻指数排名来看,前五的分别为深圳,温州、苏州、东莞和郑州,这也表明中国年轻人的视野已经不仅止于一线城市,有着良好发展机遇与空间的二线城市,同样让他们青睐。

QQ大数据的这份报告,是以腾迅QQ平台数据为基准,覆盖中国近300座城市中16岁到35岁的QQ用户群体,通过分析城市年轻群体占比,及其在城市间的流动比率等多项数据纬度,综合分析加权算出。

报告显示,在各线城市中,汇聚优质资源的一线城市平均年轻指数仍然最高,一线城市2016年的平均年轻指数为79,二三线城市的这一数据分别为74和69,四线和五线城市分别为65和64。

一线城市年轻人口的平均净增率高达7.97%,在各线城市中排名第一,也拥有各线城市中最高的32.16%的年轻人口平均新增率,与其相对应的是最低的平均流出率24.19%,表明中国年轻人都有扎根一线城市的愿望,并为之付出努力。

近期外界热议“一线城市地位难保”的广州市,在这一报告中也没有漂亮的数字。

在一线城市中,广州以36.91%年轻人口流出率成为年轻人最想离开的一线城市,与此同时,广州的年轻人口还出现了10.04%的负增长,是一线城市中唯一出现负增长的城市。

西部二线城市不再“遇冷”

从东西部的二线城市数据对比来看,西部城市的各项数据均高于东部城市,包括平均年轻指数、平均净增率、平均新增率等,其中,西部二线城市的平均年轻人口净增率高出东部近4个百分点,在年轻人口的平均流出率上,东部城市为26.35%,西部城市则为24.66%,显示出过去西部地区“遇冷”的情况已出现回暖趋势。

在二线城市中,武汉是年轻人口新增率最高的城市,达到40.28%,哈尔滨以39.26%次之,南昌38.96%第三;而年轻人口流出率最高的三个城市为厦门、哈尔滨和无锡,分别为37.26%、35.76%、33.84%。

 

本文发自广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