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成全球最大廉航联盟 八廉航合作推出订票网站

据介绍,廉价航空联盟Value Alliance将有多达160个航点,覆盖全球三分之一的地区。(Value Alliance网站截图)
据介绍,廉价航空联盟Value Alliance将有多达160个航点,覆盖全球三分之一的地区。(Value Alliance网站截图)

字体大小:

再过几个月,廉价航空乘客将能在同一个网站上直接向八家亚太区廉价航空公司订购机票、选择机位和订餐,功能比一般出售多家航空机票的网站更全面。

新加坡酷航、新加坡虎航、菲律宾宿务太平洋、韩国济州航空、泰国皇雀航空、泰国酷鸟航空、澳大利亚虎航和日本香草航空,组成世上最大的廉价航空联盟Value Alliance,首个合作项目就是把各自的售票网站连接起来。

乘客将可在任何一个联盟成员的订票网站查找其他成员航班,并同时订购不同航空的机票。

举例来说,酷航目前没有飞往日本冲绳岛的航班,只有飞往东京和大阪的班机。尽管如此,想去冲绳的乘客依然可在酷航的网站上输入“冲绳”,网站就会出现往返新加坡和东京的酷航航班选项,以及香草航空往返东京和冲绳的航班信息。

乘客可同时订购两家航空的机票,安排好整个飞行旅程,而不用逐一查看不同航空公司的网站。乘客还可在网上选择机位、订餐、支付额外行李费等辅助服务。

联盟成立仪式昨天在ION商场的观景台举行。这八家航空公司共有176架飞机,飞往160个地点包括中东、中国、澳大利亚城市,去年的总载客量达到4700万人次。

一般出售多家航空机票的网站只提供订票服务,没有订购辅助服务的功能,这些网站的顾客由于在订票时没有考虑辅助服务而没有订购,这让航空公司错失许多这方面的商机。

皇雀航空总裁巴迪·撒拉辛指出,辅助服务的业绩一般上占航空公司收入的10%至25%。联盟把各家网站连接起来,既能为乘客提供多种选择,同时还能抓紧辅助服务的商机。

连接销售网增加商机

另外,各别市场的消费者也能通过自己熟悉的航空公司,了解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线,向这些业者订票。

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总裁顾问马克·苏茨(Michael Szucs)说:“宿务太平洋航空在菲律宾很受欢迎,但不是韩国、泰国或澳洲消费者乘搭的首选航空公司。现在我们利用科技把在当地拥有强大销售网的合作伙伴联系起来,不仅效率高,花费也是最低的。”

联盟不包括印度和中国两大市场的廉价航空公司,本地人熟悉的亚洲航空和捷星集团也没有加入,令人费解。这两家公司去年财政年的载客量分别为5070万人次和2900多万人次。

酷航总裁康博尔.威尔逊(Campbell Wilson)回应媒体询问时说,组成联盟的目的是为了扩大销售网,这八家航空公司足以达到这个目的。

他说:“未来我们将考虑中国和印度市场,但现有的4700万人次载客量和160个地点已是很好的开始。至于为何要扩展及是否同其他航空合作,则视战略因素而定。一些业者不在联盟内,这是不言而喻的。”

目前只有酷航和皇雀航空的网站已联系上,连接另外六家航空公司网站的工作会在近期内完成。

未来,联盟将探讨把托运行李直接转运到连接航班上,乘客在转搭另一家联盟成员的航班时就无须在领取行李后,再办一次托运手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