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来地价暴增400% 普吉岛酒店纷改建公寓

泰国普吉岛上的地价持续上涨,尤其是靠近海边的土地更是抢手,图中背景是一个刚完成的公寓项目。(曼谷邮报)
泰国普吉岛上的地价持续上涨,尤其是靠近海边的土地更是抢手,图中背景是一个刚完成的公寓项目。(曼谷邮报)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讯)在泰国南部著名旅游胜地普吉岛,公寓市场得益于旅游业蓬勃而发展迅猛,10年来土地价格暴增400%。当地酒店业者纷纷向发展商卖出酒店,改建成公寓。

据《曼谷邮报》报道,普吉岛上的地价节节攀升,尤其是近海的地区。普吉岛迪瓦纳(Deevana)旅馆集团总裁素席以巴通海滩为例说,那里的地价从2004年的每莱(rai,相当于1600平方米)2000万泰铢(约80万新元),暴涨至目前的1亿泰铢(约400万新元)。这样的涨幅促使当地近年来大量旅馆转手。

素席告诉《曼谷邮报》,虽然当地旅游业前景不错,但目前出售房地产大热,一脱手马上可以套现巨额,对很多业者而言这比经营酒店旅馆更有吸引力。另一些业者则由于子女不想继续经营而趁机脱售。

他说,早前投资普吉岛房地产的外国投资者近年来也乘高抛售,将资金转移至越南等价格还低但有潜力的市场。由于当地旅游业蓬勃,愿意买下当地酒店来翻新的投资者也趁机进场。这些都让当地的旅馆交易非常红火。

迪瓦纳旅馆集团也热衷接手旧酒店,例如该集团两年前以2.4亿泰铢(约950万新元)的价格,买下普吉岛附近甲米岛(Krabi)一栋14年历史的翡翠花园度假村(Emerald Garden Resort),并投入2.1亿泰铢(约830万新元)将它改建成一家精品酒店。

机场扩建料今年完成 年均客流量达1800万人次

泰国的旅游业强劲复苏,普吉岛这个重点旅游区的旅客更是络绎不绝。预料普吉机场扩建工程今年完工后,每年可接待的游客量将从目前650万人次激增至1250万人次。机场当局甚至估计将来的年均客流量会达到1800万人次,预料到时当地的酒店客房将供不应求。

仲量联行酒店及旅游地产集团(JLL Hotels & Hospitality Groups)投资销售部亚洲区董事经理巴彻勒认为,去年在泰国发展一栋酒店的平均土地成本是每莱581万泰铢(约23万新元)。这比新加坡、香港与澳大利亚都低。该集团估计泰国今年的酒店交易将达到150亿至200亿泰铢(约6亿至8亿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