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企业赴深圳打响知名度

以色列公司趋势线联合主席兼总裁罗兹在亚洲投资峰会上向机构投资者介绍公司的业务模式。(金融公关提供)
以色列公司趋势线联合主席兼总裁罗兹在亚洲投资峰会上向机构投资者介绍公司的业务模式。(金融公关提供)

字体大小:

企业集资不分国界,多家新加坡上市公司远赴中国深圳与当地和香港投资者交流,希望借机打响国际知名度,为日后可能产生的合作机会铺路。

石油与天然气业综合服务与采购公司联邦国际(2000)(Federal International (2000)),正在探讨在印度尼西亚开采石油,需要一笔庞大的资金,目前正寻找合适的投资者参与其中。

联邦国际执行主席兼总裁许建强上周五在深圳举行的“亚洲投资峰会”上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联邦国际正与印尼国家石油与天然气公司(Pertamina)协商,探讨如何开采印尼废弃油井里的石油。

许建强说,印尼国家石油与天然气公司掌控的废弃油井超过10万个,这个业务拥有巨大潜能,但支出也相当庞大,每个油井所需开采技术的资本支出介于20万至30万美元,公司打算先从至少10个油井开始着手,并考虑发行多种货币票据来融资。

另一家与会的新加坡上市公司中色金矿(CNMC Goldmine)则希望借峰会投石问路,多了解中港投资者对公司的看法,建立联系网。

随着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加上今年初中国股市震荡,以及全球各地的地缘政治情况不稳定,市场频频波动,黄金再度成为投资者的避险资产,中色金矿过去五个月的股价已大涨两倍。

公司执行主席林祥雄受访时说,黄金受宠,与黄金相关的股票也会受追捧。此外,在全球金矿行业中,该公司的生产成本相当低,如今金价呈现上行趋势,也有助于提高公司的利润率。

刚于去年11月在新加坡上市的以色列公司趋势线(Trendlines)则是到峰会推广投资者对公司业务模式的认识。

公司联合主席兼总裁罗兹(Steve Rhodes)受访时说,趋势线主要投资医药设备与农业技术领域的以色列起步公司,但与风险投资基金不同的是,公司也为这些起步公司提供一系列的运作服务,如会计与法律等行政服务、市场研究、业务发展、行销通讯,以及技术咨询等。

他说,公司随后将通过不同的方式从这些起步公司中获取价值,包括让它们上市,或是把它们脱售给其他业者。

本文发自深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