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额上半年增长近三倍

字体大小:

(厦门综合电)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金额今年上半年增长近三倍,达到1340亿美元(1819亿新元),超过前两年中企海外并购交易金额的总和。

据新华社昨天报道,普华永道和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在厦门举办的2016年全球并购论坛上联合发布《全球并购市场年度研究报告(2016)》,并披露上述数据。

报告内容显示,今年上半年,有24宗交易金额超过10亿美元,中国化工430亿美元收购先正达是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外收购案例。

从投资行业来看,高科技、大消费和媒体及娱乐行业吸引了大量资金,主要原因之一是海外企业看好中国新兴的中等收入群体和消费文化。

从并购目的地来看,北美洲、欧洲的发达国家凭借领先的技术、平台、品牌以及成熟的消费群体,仍然是中企海外并购的首选。

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企业购并部合伙人李俊伟说,根据报告,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出现一个新趋势,即民营企业渐成并购主体。民营企业海外并购不仅在数量上实现大幅增长,在金额上也达到了一个高点。

另据中新社报道,报告认为,A股市场畅通的融资渠道和快速增长的财务投资者,对中国企业“走出去”助益很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