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研究院: 淘宝登最具价值中国品牌榜首

字体大小:

(上海综合讯)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2016年中国品牌榜,200个最具价值中国品牌上榜。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淘宝以2300亿元(人民币,下同,469亿新元)的品牌价值超过腾讯,首次成为“最具价值中国品牌”。

中国移动以2270亿元的品牌价值跃居全国第二;百度以2180亿元排名第三。

过去两年位列榜首的腾讯今年以2100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五,主要原因是胡润研究院今年分别计算了腾讯与微信的品牌价值,而拥有七亿用户的微信首次上榜便以1320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七。

倘若合并计算,腾讯和微信两个品牌的总价值达到3420亿元,超过第一名淘宝的品牌价值。不过,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与天猫两个品牌,总价值也达到3500亿元。

品牌榜前十位中,传统产业与科技业各占一半,这十大品牌的价值总和,占整张榜单的近四成。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科技行业增长迅猛,很多科技品牌已成为中国消费者生活的一部分。当内需持续增长,这些品牌的增长将非常惊人”。

200个上榜品牌的品牌价值总和在三年内增长了64%,今年则比去年增长7%,达到4万6000亿元。

金融房地产上榜数量最多

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中国品牌榜,上榜门槛为25亿元,前百强的上榜门槛则为77亿元,均比去年大幅提高,达到历年最高。其中品牌价值超过1000亿元的达13个,比去年增加三个。

金融、房地产仍然是今年上榜品牌数量最多的两个行业,金融业今年有43个品牌上榜,比去年增加五个;房地产行业今年有23个品牌上榜,与去年一样;科技保持第三,有15个品牌上榜。科技行业领跑品牌价值涨幅,平均上涨高达59%;其次是影视行业,上涨33%;再次是家电行业,上涨22%。

139个品牌价值比去年增长(包括31个新上榜品牌),56个品牌价值比去年缩水。

民营品牌价值平均比去年上涨近两成,共97个民营品牌进入最具价值中国品牌200强之列,比去年增六个,品牌价值总和占整张榜单的44%。

从全国200强企业总部的分布地区来看,总部设在北京的最多,比去年增加两个,达到59个;总部在广东的有39个,比去年增加一个,排名第二;总部在上海的有30个,比去年增加三个,排名第三,接着依次为浙江、福建和江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