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新加坡升一位排第六 曼谷是全球最热门旅游城市

曼谷处处都有外国游客,图为在著名景点大皇宫里,列队巡逻的卫兵也成了游客观赏的风景线。(法新社)
曼谷处处都有外国游客,图为在著名景点大皇宫里,列队巡逻的卫兵也成了游客观赏的风景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路透电)全球支付和技术公司万事达卡周四公布的年度排名显示,泰国首都曼谷已经击败伦敦,跃居今年全球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

泰国是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但自2014年军人发动政变上台后,该国经济一直受消费信心和出口疲弱所困扰,旅游业是一片低迷之中的异数。即便泰国南部上个月刚发生了一连串炸弹爆炸和纵火袭击案,其旅游业看来都不受影响。

根据万事达卡(Mastercard)的年度全球旅行目的地城市指数,有“天使之城”美誉的曼谷在132个城市中位居榜首,将去年排在榜首的伦敦挤下,成为国际游客最常去的城市。

万事达卡首席经济师王月魂说:“这绝对不是昙花一现,曼谷的条件优厚,应该会保持为最热门旅游城市一段时间。这主要是因为高收入国家的旅客认为在当地消费物超所值。”

据预测,泰国今年将总共迎来3300万人次的访客,创下历来新高,这主要受惠于中国游客激增。其中,曼谷今年的国际访客可达2147万人次,比伦敦的1988万人次略多。伦敦是2015年的冠军。

来自英国的游客唐奈利在曼谷受访时说:“这里空气污染所以不适合久留,不过这里的美食绝对是最棒的。”

至于亚洲其他城市,日本大阪接待的国际游客将出现七年来最大增幅,该市近年来吸引了来自邻近国家尤其是中国和韩国的游客。

在这个排名榜上,除了曼谷和伦敦,排在前头的依次为巴黎第三、迪拜第四、纽约第五,新加坡则上升了一位,排第六。

在亚太区内,新加坡今年的抵境国际旅客人数排第二。预计新加坡2016年将迎来1211万人次的访客,比去年微增4.1%,其中超过77%的到访目的为休闲或私人事务。

旅客在新加坡消费额 预计将达到169亿元 

今年的报告也为每个城市进行消费分类,并概括关键类别的开支比率,包括花在住宿、餐饮、购物、当地交通及当地服务(保健、医疗、娱乐)等的费用。

国际旅客在新加坡的消费额预计将达到125亿美元(约169亿新元),大部分开销在于各类服务、住宿和购物。其中,服务占总开销的31.8%,住宿和购物分别占29.0%和22.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