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正式邀请日本参与 建造雅加达到泗水中速铁路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讯)印度尼西亚政府正式邀请日本参与建造雅加达到泗水的中速铁路。此路线与之前印尼的高铁计划是否有所重叠则还不清楚。

印尼海事统筹部长卢胡特7日在东京进行工作访问时向日本政府发出了上述邀函发。

在印尼海事统筹部发表的声明中,卢胡特说:“我个人很肯定日本的科技适合这项工程。”

卢胡特表示,中速铁路的列车以180至200公里的时速行驶,这将让雅加达与泗水之间的车程缩短至三个半小时。目前两地车程约需13小时。印尼计划兴建双轨铁道,以连接雅加达、三宝垄(Semarang)与泗水(Surabaya)之间的无水港(dry port)。

卢胡特说,如果日本愿意承建这项工程,他希望日本能向印尼转移技术,并遵守当地有关优先使用印尼产品的条例。

印尼去年9月将雅加达-万隆高铁(雅万高铁)合约颁给了中国。卢胡特这次没有提到高铁项目。

今年1月21日动土的雅万高铁耗资55亿美元(约75.5亿新元)。它建好后全长150公里,连接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三年建成通车。雅加达到万隆的车程到时将由目前三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日本早在2011年就陆续投入450万美元(约618万新元),对雅万高铁展开相关研究及拟定计划书,中国去年最终以“无需印尼政府出资及担保”的条件得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