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承诺 继续提供IMF 55亿元贷款

字体大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继续承诺提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0亿美元(约55亿新元)的贷款,最长期限到2020年底。这是我国作为IMF25个成员国之一,联同其他成员国承诺提供总额3400亿美元贷款,以保持IMF贷款能力的部分举措。

协助确保IMF拥有充足贷款资源

金管局昨天发布文告指出,我国是在2012年4月作出最初的贷款承诺,以协助确保IMF拥有充足贷款资源,能满足成员国的潜在需求。

IMF评估全球经济的整体风险水平已回到2012年水平,而造成风险的主要来源已转向新兴市场。

金管局强调,25个成员国承诺的贷款是以应变贷款(contingent loans)形式借出,并且只有在其他现有资源显著减少的情况下,IMF才可提用。一旦我国承诺贷款被IMF提用,这笔贷款仍是我国官方外汇储备的一部分。

另一方面,IMF前天发布文稿,对成员国承诺提供3400亿美元贷款表示欢迎。

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说:“这些承诺将保持IMF的总体贷款能力,使人确信IMF将能继续满足成员国的需求。这么多国家已经作出承诺,我对此深受鼓舞,并鼓励其他国家加入到这一重要的全球合作性举措中来。”

IMF是在2012年商定贷款框架。当时,为了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成员国决定通过双边借款协议补充IMF的资源。 IMF文告说,按照2012年借款协议,目前与债权人之间的协议共有35项,总额为3930亿美元。

这些协议从10月12日起到期,却尚未被提用,但作为限额和新借款安排之后的第三道防线,它们发挥了重要作用,使成员国和市场确信IMF有充足的资源满足潜在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