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08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六年新低

昨日人民币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的6.6778,大幅下调230点。“6.7”被外界视为一个关键的“心理预期值”,人民币中间价是否跌破6.7对于短期汇率的走势有着重要影响。(资料图)
昨日人民币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的6.6778,大幅下调230点。“6.7”被外界视为一个关键的“心理预期值”,人民币中间价是否跌破6.7对于短期汇率的走势有着重要影响。(资料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电)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天公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7008,创下2010年9月以来的最低值,并带领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跌破6.7至逾六年新低。

据中新社报道,昨日人民币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9月30日)的6.6778,大幅下调230点。

“6.7”被外界视为一个关键的“心理预期值”,人民币中间价是否跌破6.7对于短期汇率的走势有着重要影响。

此前,人民币中间价在7月份经历了一轮“6.7”保卫战,彼时人民币中间价一度在6.69上下徘徊,逼近6.7。进入8月份后,中间价暂时远离“6.7”大关,至8月末,再次向6.7靠拢。

此次人民币中间价跌破6.7在“十一”黄金周已有征兆出现。英镑暴跌,美元指数持续上升,德意志银行危机发酵,中国多地连发楼市调控政策等,全球各地发生的一系列经济金融事件均加大了人民币贬值的压力。

没有“假期”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已将贬值预期表现出来。本月6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跌破6.7,在7日早盘一度贬至6.7182,触及年内最低位,与未开市的在岸人民币价差扩大到400点以上。

中国社科院国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肖立晟表示,突破6.7的人民币中间价反映出了市场需求,也表现出央行对于人民币汇率的新态度。

未来两个月人民币汇率面临贬值压力

 

他预计,从当前美元指数稳定的上涨趋势来看,未来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内,人民币汇率将承受较大的贬值压力。此外,人民币中间价跌破6.7将激发市场旺盛的购汇需求,抑制结汇需求,外汇储备未来也或承压。

彭博社引述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亚洲策略主管横田(Sean Yokota)说:“人民币上个月就应该跌破6.7了,但是因为中国央行干预没有发生。央行是否会继续采用更市场化的中间价机制,我们还需要观察。但如果看到重大的贬值压力,或又会介入。”

横田补充说:“今天(指昨天)的美元/人民币中间价上调幅度出乎意料,似乎央行在推市场化中间价,这是受到美元的推动。”

美元指数上周上涨1.22%。市场普遍预计,随着美国经济释放逐步走好的信号,美联储在12月前会有一次升息。期货价格显示美联储在12月底之前加息的概率达到近65%。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如果美元指数继续保持强势,预计人民币中间价与即期汇率将续跌,在美联储年底临近加息的阶段,这种可能性更大。短期内,人民币中间价与即期汇率可能逐步测试6.72至6.73,但若即期汇率出现单边走势,相信央行会入场干预以稳定预期。

另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天发布评论员文章称,参照一篮子货币变化,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升贬都是正常的,未来还将继续双向浮动;中长期看,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将继续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这篇刊登在中国货币网的文章称,9月份三个人民币汇率指数均延续了8月份以来较为平稳的运行态势,月内虽有升有贬,但变动幅度不大,波动率相对较小。9月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汇率指数年化波动率为2.62%,较8月份进一步降低,也低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3.26%的年化波动率。

文章称:“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继续按照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的机制有序运行。”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成交价格昨天收报6.7028,上交易日为6.67,下跌0.49%。今年以来贬值幅度3.12%。

离岸人民币则收报6.7101,上交易日为6.707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