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孟加拉国事访问签署333亿元贷款协议

字体大小:

(达卡综合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抵达达卡,开始对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据报道,中孟昨日签署价值超过240亿美元(333亿新元)的贷款协议,这是迄今孟加拉国获得的最大外国信贷额度。

路透社报道称,孟加拉国财政国务部长曼南表示,中国计划为25个项目提供资金,包括一座1320MW的电厂,还有一座深水港口,计划进行的项目还包括公路和信息技术开发,“我们的基础设施需求很大,因此需要大量贷款”。

习近平13日(周四)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昨日抵达孟加拉国,这是近30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孟加拉国。

习近平昨日在孟加拉国《每日星报》和《曙光报》发表题为《让中孟合作收获金色果实》的署名文章。习近平说,孟加拉国是中国在南亚和印度洋地区开展“一带一路”建设和产能合作不可或缺的重要伙伴。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昨天同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举行会谈,双方决定建立中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使两国关系在更高层次上持续向前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