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收购希尔顿25%股权

字体大小:

(北京∕纽约综合电)海航集团将向黑石集团的关联公司收购希尔顿全球酒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约25%的股权,在希尔顿及希尔顿分拆后的企业Park Hotels & Resorts(简称Park)和Hilton Grand Vacations(简称HGV)中,进行长期战略投资。

据中新社昨天报道,此次交易总价约为65亿美元(90亿新元),交易预计将于2017年第一季完成。

此前,希尔顿宣布预计将于年底左右开始实施Park和HGV的分拆,分拆后海航将在所有公司中拥有约25%股权。

作为此项交易的组成部分,希尔顿已与海航签订一份股东协议。该协议允许海航分别向希尔顿、Park和HGV的董事会指定两名董事。交易完成后,黑石集团在希尔顿中的股权减少至约21%,并将继续在希尔顿董事会中拥有两个席位。

海航集团董事局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员谭向东表示,此次投资希尔顿符合该集团提升全球旅游业务的战略需要。该集团期待与希尔顿携手,发挥双方的优势和资源,为全球的旅客提供更多选择、更高价值和世界一流的服务。

新华社引述黑石集团房地产业务全球主管、希尔顿董事会主席乔恩·格雷表示,自从黑石集团九年前投资希尔顿之后,希尔顿集团业绩表现一直十分卓越,海航的长期战略投资将使希尔顿未来的发展前景更加光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