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丝博览会

马来商家借广东海丝博览会平台 打开清真产品全球通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海丝博览会是我们商会清真产品(Halal)通往海外的第一步。”马来西亚小本创业商会(Malaysian Chamber of Small Entrepreneurs Association (MCSEA))名誉秘书拿汀斯里诺丽拉昨天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海丝博览会不仅促进马中清真产品贸易往来,还搭起了连接其他国家的桥梁。

这已经是MCSEA第三年参加海丝博览会。诺丽拉回忆,“我们当时瞄准了中国庞大的穆斯林市场,2014年带商会企业参加首届海丝博览会,就有一个小清真食品公司的产品被中国企业看中,直接买断代理权,日后只为该中资供货。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所以每年都来参展。”

过去两年,MCSEA已经成功在海丝博览会,为会员企业找到了10多个的买家。除中国外,还有来自新加坡、迪拜、阿富汗、苏丹和孟加拉。

诺丽拉介绍,榴莲咖啡是最受青睐的清真食品。“不仅受中国消费者欢迎,其他国家的也很喜欢。去年海丝博览会期间谈成的其中一笔生意,就是每月直接从马来西亚出口400到500箱榴莲咖啡到新加坡。”

诺丽拉和担任MCSEA主席的丈夫拿督斯里哈山也是一家香水企业的创办人。除了绿茶、能量饮料、酱油、蛋卷和牛肉速食饭等清真食品,他们今年也在展会上推介自家的七款清真香水。

诺丽拉边请记者试用产品,边介绍该系列香水的卖点:“这些香水都是由纯天然植物精华萃取而成,完全不含酒精,很适合回教徒在净身后礼拜前使用。”她有信心在本届博览会上找到国际买家,将更多马来清真产品推销出去。

马中总商会推介霹雳州旅游

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以下简称“马中总商会”)第一副总会长卢国祥表示,该商会今年115家参展企业中,就有30家马来企业。“我们带马来族同胞来感受中国市场,同时也为他们打开能见度。”

此次负责招募MCSEA等商会与企业参展的是马中总商会霹雳州分会。该分会会长蔡高遍说,除了最有马来西亚特色的食品行业外,希望也可以将马来西亚霹雳州的旅游特色介绍给中国观展民众。

马来西亚:最大国家馆

自海丝博览会举办以来,马来西亚每年都派出超强阵容参展,堪称“超级展团”。今年马来西亚国家馆总展位数为276个,是海丝博览会最大的国家馆。

展品琳琅满目,包括马来西亚知名白咖啡、纯天然燕窝、人参、东革阿里、巧克力和可可、美容护肤保健品以及时尚凉鞋等。此外,还有100家采购企业赴海丝博览会寻找商机。(卢凌之东莞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