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6.78

字体大小:

(北京/上海综合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昨天跌破6.78,再刷逾六年新低。

新华社报道,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858,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22个基点。

另据路透社报道,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昨天小幅收贬,本周贬值0.29%。

交易员称,尽管月末客盘实需、购汇需依旧求旺盛,但大行在合适点位继续提供美元流动性,加上部分自营盘(证券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和资金进行证券买卖)结汇止损,致市场价高于中间价,且日内有效波动区间较窄。

交易员也指出,前日夜盘时段在岸汇价一度跌至6.7835的逾六年新低,而昨日离岸人民币早盘一度触及6.7984的历史新低,也从侧面反映市场仍相对看空人民币。

稍晚将公布的美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若向好,人民币汇价可能进一步承压。

有农商行交易员则表示,从昨天的情况看,监管层应该不希望人民币贬值太快,短期贬值势头被遏制,自营盘不好做。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郭松称,汇率波动不影响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进程,未来将审时度势,在建立和完善跨境资本流动的宏观审慎监管框架下,继续深化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改革,研究探索跨境资产转让等,有序推动资本项目可兑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