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广交会 采购商与成交额双双上升

字体大小:

昨日闭幕的第12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上,到会采购商与成交总额均录得上升。广交会向有中国外贸缩影之称,这也显示中国外贸出口有初步企稳的迹象。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昨日在广州表示,本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到会人数18万5704人,来自213个国家和地区,比去年秋交会同比增长4.6%。

与去年同期举办的广交会(秋季交易会)相比,到会的亚洲采购商增长4.22%,欧洲增长6.53%,美洲增长10.91%,非洲减少6.32%,大洋洲增长0.11%。

从成交额来看,本届广交会总成交额达1873亿100万元人民币(384亿新元),比去年秋交会同比增长3.2%。其中,机电商品成交额最大占总成交额的54%。欧盟、金砖四国和美国仍列成交的前三位。

从订单状况看,广交会的出口成交仍以中短单为主,这一格局并未发生改变,六个月以内的中、短单占比达到81.6%,长单占比仅为18.4%。民营企业则继续领先国企和外企,成为订单成交的主力。

徐兵分析说,从本届广交会的情况可以看出,当前世界经济贸易仍然严峻,中国外贸回稳向好的趋势还不牢靠,不过,中国出口企业持续创新,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国际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