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出警告:恐怖分子拟在宿务绑架旅客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美国政府发出警告,指恐怖分子准备在菲律宾中部岛屿宿务的著名旅游区绑架旅客,要美国公民避免前去。美国发出警告之前,菲律宾警方透露,菲南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的六名成员潜入宿务。

宿务地区警方日前向当地媒体透露阿布沙耶夫组织的六名成员进入宿务,菲律宾总统府周五发出声明,证实警方通报在宿务南部可能有绑架的阴谋。

美国吁公民避开宿务南部三地区

 

总统府发言人说,当局还在尝试确认此消息的真实性,不过全国警察非常严肃看待此事,已经加强保安措施,尤其是人潮集中的公共场所。

美国驻马尼拉大使馆周四对公民发出旅游预警,列出应该避开宿务南部的三个地区,即宿务岛上的达拉桂特(Dalaguete)和桑坦德(Santander),以及隔邻的小岛苏米伦(Sumilon)。这些地方和附近的杜马格特与保和岛都是外国旅客集中的地方,以海滩、潜水与赏鲸活动著称。

美方的通告没有说明可能干案的是谁。

阿布沙耶夫组织以菲律宾南部的和乐与巴西兰岛为根据地,这些地方在宿务东南500公里之外。

这个恶名昭彰的伊斯兰武装组织与国际恐怖组织卡伊达有联系,上世纪90年代成立时获得卡伊达首领奥萨马提供资金。它以建立独立伊斯兰国为创立目标,可是却犯罪累累,近年通过绑架勒索来筹集经费。它经常劫持过往其据点水域的小型作业船只,还到度假岛屿去绑架外国游客。不久前,阿布沙耶夫将两名加拿大人质斩首,在收到赎金后释放了另两人。

上个月,一艘韩国货船在菲南被劫,船长被掳走。这是第一次有大型商船在那里被攻击。相信这个组织目前还扣着的人质除了菲律宾人,还有数十名马来西亚和印尼船员,和一名荷兰人。

菲律宾现任和上一任政府虽然派出军队前去南部追剿阿布沙耶夫组织,可是至今还无法铲除这个武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