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至30年内 安徽滁州拟复制苏州工业园区

字体大小:

中新两国合作的旗舰项目、苏州工业园区的首个省外复制项目——苏滁产业园拟在20至30年内在安徽滁州市成功复制。中新苏滁开发有限公司副总裁米龙峰表示,苏滁产业园将在10到15年内完成招商,入驻企业的综合成本要比在苏州工业园区低30%。

米龙峰上周五(11日)向应邀到滁州来访的亚细安十国及中国媒体表示,苏滁产业园由于在土地、厂房、人力资源以及公用事业等成本优势,主要吸引高技术制造业企业,而苏州工业园区对于高端人才,高端科技产业更有吸引力。

苏滁产业园是继宿迁工业园区,苏通科技产业园之后,苏州工业园区在2012年复制出的又一个工业园。

苏滁产业园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拟借鉴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理念和管理体制机制,计划投资300亿元(人民币,下同,60亿新元),带动区域投资1300亿元,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00至1000亿元。

苏滁产业园开发主体是中新苏滁(滁州)开发有限公司,由中新集团(CSSD)和滁州城投合资成立,负责合作区域的规划,基础设施、招商等工作。其中中新集团控股56%,滁州城投44%, 滁州城投是滁州市政府直属国有公司。

产业园的管理主体是苏滁现代产业园管委会,负责产业园的行政管理,享有省辖市经济管理的权限。

已有两家新加坡公司入驻

目前,产业园中的9平方公里已经完成“九通一平”(通水、电、气等以及平整道路),已有包括两家新加坡公司:新加坡道益精密科技、新加坡欣阳科技在内的80多家中外企业入驻。

道益精密科技公司滁州项目是滁州市第一个新加坡制造业项目。公司总经理陈诗章告诉《联合早报》,集团公司将部分产品由新加坡转入苏滁产业园,是为了拓展中国市场的商机,明年收支就能够持平。

米龙峰在任职苏滁产业园之前,曾在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多年。他受访时表示,CSSD主要团队都是由苏州工业园区派出,确保区域内无论硬件、软件,还是客户服务,都能享受到基本上与苏州工业园区相同的水平。目前80多家落户的企业,有三分之一都是从苏州、上海、南京等地转过来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