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在中国商场 设共用工作空间

凯德集团在中国的购物中心将设立共用工作空间,首个空间是位于武汉的新民众乐园商场,预计下月亮相,空间面积4100平方公尺。(凯德集团提供)
凯德集团在中国的购物中心将设立共用工作空间,首个空间是位于武汉的新民众乐园商场,预计下月亮相,空间面积4100平方公尺。(凯德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凯德集团在中国的购物中心和综合体将首次设立共用工作空间,由该集团与中国共用工作空间(co-working space,或称联合办公空间)供应商“优客工场”(Urwork)联合经营和管理。

这些空间的租金预料比一般办公空间低了三四成,并会提供各种企业服务平台与资源,有助于新加坡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更顺畅地进入中国市场。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凯德集团,以及中国共用工作空间供应商“优客工场”昨天签署三方协议,宣布这项际性战略合作。

凯德集团首两个设立共用工作空间的商场,是武汉的新民众乐园商场和北京的凯德Mall·望京。前者将于下月亮相,空间面积4100平方公尺;后者则会在明年上半年开业,空间面积1300平方公尺。

凯德集团总裁林明彦受访时说:“在购物中心设立共用工作空间或许较少见,但并非不寻常,因为购物中心人流量高,消费群也向往新奇、创新的购物体验,因此新创企业可利用购物中心做为一个‘生活实验室’,推广创意设计、科技体验及各种零售业密切相关的创新点子。”

优客工场是中国主要的共用工作空间供应商及起步公司孵化平台,目前在中国16个城市有19万平方公尺的共用工作空间,可容纳3000家企业共3万个工位。公司目前估值达55亿元人民币(11亿新元)。

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说:“新加坡有良好的商业环境,创新创业氛围浓厚;中国有广大的市场,创新创业近年来蓬勃发展。通过此次三方合作协议的签订,新加坡优秀的创业企业将可以走进中国市场。”

他也指出,比起一般办公空间,优客工场的租金一般低三四成,而且资源高效整合。企业要寻求创投基金或创业导师,优客工场都可提供援助。

为帮助本地企业更顺畅进入中国市场,企发局客户服务司司长周佳穗说,企发局会把立杰律师事务所(Rajah & Tann)和大华银行等公司引入这些共用工作空间,为本地企业提供法律和金融服务,让它们更快速地熟悉中国当地市场。

企发局也会通过市场进入协助计划(MRA),给予企业资金援助来开拓中国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