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多数亚币走势摇晃 新元坚挺疑似央行干预

字体大小:

(新加坡路透电)新元周五小幅走高,市场怀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入市干预。事实上,受到美国联邦储备局2017年将加速升息的预期拖累,多数亚币走势摇晃,显得脆弱。

截至昨日傍晚6时,新元兑美元涨0.4%至1.4454,脱离周四低位1.4517,那是自2009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新元在周五稍早走升后一直持坚。

马来亚银行(Maybank)外汇研究部主管安迪(Saktiandi Supaat)表示:“市场有当局干预的说法,由于年底资金流动和流动性下降,我们可能看到一些走势被放大。这可能部分解释了新元兑美元盘中大幅波动的原因。”

韩元和台币扩大最近跌幅。韩元兑美元触及九个月新低1205.5韩元;台币兑美元触及近五个月低位32.172台币。

台湾股市外资流出被视为台币最近疲软的因素之一。

三井住友银行(SMBC)驻新加坡分析师铃木浩文(Hirofumi Suzuki)表示,外资近期可能也从韩股撤出一些资金,可能也打压韩元。

铃木说:“(韩国)国内投资者或许在买入债券,因经济前景恶化……。另一方面,外资也在从新兴市场撤资。”

新兴亚币自11月初以来已全面下滑,因围绕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基础设施投资和减税计划将提振经济增长和通胀率的预期,带动美元和美国公债收益率跳升。

上周美国联储局加息后亚币便承压,联储局还暗示2017年将加息三次。

美国利率和债券收益率上升将降低投资新兴市场资产的吸引力,并引发资金从这些国家撤出。

新加坡11月工业生产比预期来得好,但新元反应冷淡。

“新加坡11月工业生产同比增速创下逾两年半来最快,给处在衰退边缘的新加坡经济带来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