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挝铁路全线开工

字体大小:

(琅勃拉邦新华电)中国老挝铁路全线开工仪式25日在老挝北部琅勃拉邦举行。老挝总理通伦率老中双方代表挥铲破土,并亲自鸣锣九响。

中老铁路是泛亚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通中老两国的重要基础设施。

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辛塔冯说,老中铁路项目是两国全面战略合作的历史性里程碑,对发展老挝社会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扩大和提升老中两国在经济、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增强中国—亚细安自贸区内的经济联系。

双方按七三股比合资建设

中老铁路北起两国边境磨憨-磨丁口岸,南至万象,全长400多公里,其中62.7%以上路段为桥梁和隧道,设计时速160公里,全线32个车站。预计建设期为五年,总投资近400亿元人民币(约83.3亿新元),由中老双方按70%和30%的股比合资建设。这条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