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 深化简政放权 进一步推动西部发展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要求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重点领域改革,着力破解道路、水资源等瓶颈制约,以进一步推动中国西部的发展。

据中国政府网前天发布的消息,李克强近日主持召开会议审议通过《西部大开发“十三五”(2016年至2020年)规划》时,提出上述要求。

他认为,西部开发要增强可持续发展支撑能力,必须紧紧抓住基础设施和生态环保两大关键。

为此,他具体要求实施规划确定的“五横四纵四出境”综合运输大通道建设,加快打通“断头路”,提升乡村公路水平;开展重大引调水、大型灌区和“五小水利”等工程建设,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同时,全面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发挥好自贸试验区示范引领作用,使西部由“跟跑”开放成为新的开放前沿。

李克强也说,西部开发要注重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培育重点城市群,增强辐射带动能力,提高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宜居水平和综合承载能力,吸引大学生等高层次人才在西部大展身手。

“西部大开发”是中央政府的一项政策,目的是把东部沿海地区的剩余经济发展能力,用以提高西部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2000年1月,国务院成立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由时任总理朱镕基担任组长,时任副总理温家宝担任副组长。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于2000年3月正式开始运作。2006年12月8日,国务院通过《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