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监管当局: 不能把保险办成富豪俱乐部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保监会和证监会的官员昨天齐声要求,严格把控金融市场风险,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绝不能把保险办成富豪俱乐部”。

近年来,有相当规模的保险资金进入股市,不少险企借此在资本市场上大肆举牌,掀起炒作之风,并引发上市公司内部治理震荡。

对此,中新网引述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梁涛昨天在首届人民财经高峰论坛上的话强调,保监会将始终把防范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只有坚守“保险业姓保”不动摇,保险业发展之路才会越走越宽。

梁涛也说,保监会绝不允许保险公司成为内部控制人的“融资平台”,绝不能使保险成为少数投机者短时间内聚敛巨额财富的工具,绝不能把保险办成富豪俱乐部。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则在会上要求强化监管,及时清理清除“害群之马”,回报投资者的信任。他也提醒机构投资者要理性投资,要懂规矩,守规矩 ,严守道德底线,强化守法合规意识。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保费收入今年将突破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6250亿新元)、保险业总资产接近15万亿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