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独立委员会研究 普洛斯获多项收购献议

字体大小:

本地物流设施公司普洛斯(Global Logistic Properties)获得多项收购献议,集团已成立的独立策略检讨委员会,研究这些献议。

其中,公司总裁梅志明和非执行独立董事方风雷与某献议方有利益关系,因此两人都不会参与策略检讨委员会相关的任何董事会讨论。

普洛斯昨天闭市后发文告说,公司意识到策略检讨委员会须独立运作,并且要符合所有股东的利益,公司已采取措施减轻潜在的利益冲突。由于梅志明和方风雷各别与提呈献议的其中一方有利益关系,他们都会不参与相关献议讨论。

普洛斯在全球经营超过400亿美元的仓库资产, 包括中国、日本、美国和巴西等地, 有三分之二收入来自中国。它的客户包括亚马逊和京东(JD.Com),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持普洛斯36.93%股权,是最大股东。

自去年11月普洛斯传统正寻找买家消息传出后,股价已飙涨超过四成,目前市值约121亿美元。

彭博社去年11月报道,中国财团与有中资背景的高瓴资本管理(Hillhouse Capital Management)正在物色投资伙伴,以全面收购普洛斯。这个中国财团由厚朴基金(Hopu Investment)牵头,成员包括主权基金中国投资公司。方风雷是厚朴投资主席

去年12月1日,在大股东GIC的要求下,普洛斯委任摩根大通为财务顾问,进行策略检讨,以为股东增加价值。所谓“策略检讨”,一般是指股权的转卖。

上月5日,普洛斯宣布,它与几组潜在收购方进行初步的洽谈。

据了解,除了中国财团,美国两家私募基金黑石(Blackstone)以及华平投资(Warburg Pincus)也分别筹组财团,准备竞购普洛斯。

彭博社汇编数据也显示,普洛斯的收购有望刷新去年中国互联网公司奇虎360科技以93亿美元被收购的纪录,成为亚洲最大收购交易。

普洛斯昨天股价报2.62元,上扬3分或1.1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