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在巴基斯坦大规模投资

字体大小:

中国企业近几个月正积极在巴基斯坦进行贸易协商,希望在当地收购更多企业和土地。

据路透社报道,他们有意进军的领域主要在水泥、钢铁、能源和纺织业。

巴基斯坦的国内生产总值约为2700亿美元(近3810亿新元),这些行业组成了其经济骨干。

报道说,巴基斯坦近几年的武装袭击事件虽已减少,经济增长达到近5%,但多数西方投资者仍避而远之,中国投资者则刚好相反。

巴基斯坦Younus Brothers集团总裁塔巴说:“中国人资金雄厚,他们要在巴基斯坦进行大规模投资。”

最近,上海电力公司以18亿美元收购了巴基斯坦最大能源供应商之一K-Electric。

由中国交易所牵头的财团则收购了巴基斯坦证劵交易所40%的股权。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在证交所股权收购协议的签字仪式上致辞时说,中巴双方通过友好协商达成收购协议,将有利于双方交流经验、扩大融资,助力经济发展,实现两国互利共赢。

巴基斯坦投资理事会主席伊斯迈尔说,中国公司有意在电信和汽车业投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和福田汽车公司已计划进军巴基斯坦市场。

不过,一些工会组织表示,担心此前中企在非洲“虐待”员工的事件可能会在巴基斯坦重演。中国政府和中国公司曾对这些指责予以驳斥。

另一方面,根据世界银行发布的《2017年营商环境报告》,巴基斯坦在全部190个国家和地区中位列第144位,新投资者要在巴基斯坦经商可能会面对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