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仁:须保存核心能力 油气海事业仍须重新整合

字体大小:

政府为本地油气与海事业提供援助,并保存其核心能力,但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认为,这个领域仍须重新整合。

全球石油勘探公司延迟投资的消息,严重冲击新加坡的油气与海事业,以致一些公司必须进行债务重组,有些裁减了大量人员。

易华仁昨天接受彭博社的电视访问时指出,油气与海事业由以往的造船业转型而来,现在已有两家世上最大的钻油台制造商,并建立了一个相关服务业的生态系统。

“我们的看法是,我们过去多年来建立的这些核心能力,是世界各地(油气与海事业)都须要的服务。即使这个领域经过周期波动,甚至可能得重组,我们要保存这些核心能力,因为未来仍能派上用场。”

他指出,其中一项要保存的核心能力是深海工程。

为协助业者渡过难关,政府去年11月宣布加强该领域的国际化融资计划,并重新推出标新局的过渡性贷款计划。

政府将分担两项融资计划的七成风险,当时的预测是未来一年的贷款额达16亿元。

易华仁强调:“我们的立场是,这不是一个解决所有问题的万灵丹,业界必须重新整合。”他还说,政府会按情况决定是否要提供更多援助。

新加坡的吉宝企业业(Keppel Corp)与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是世上最大的两家钻油台制造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