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与沙特签多项合作协议 总值约130亿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与沙特阿拉伯的国家石油公司昨天签署了总值高达70亿美元(约99亿新元)的柔佛州边佳兰炼油与石油化工项目的股权收购合约;两国多家公司也签署了另七项总值超过97亿令吉(约31亿新元)的贸易协议及谅解备忘录。


在边佳兰炼油与石油化工综合计划区(RAPID,简称炼油石化区)投资协议下,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简称沙特阿美)将会提供炼油厂所需的70%原油需求,而天然气、电力和其他则由马国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简称国油)供应。交易完成后,双方在Rapid计划中的特定投资和资产将享有平等的拥有权。


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员阿敏纳西尔与国油主席祖基菲里昨天签署了有关协议,由马国首相纳吉和沙特国王萨勒曼见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