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际融资计划 助中小企进军区域基建项目

字体大小:

本区域在基础设施方面的商机不断增长,为了帮助本地中小企业从中获益,政府将加强现有的国际融资计划(Internationalisation Finance Scheme)。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说,通过计划旗下的无追索权融资计划(Non-recourse Financing),国际企业发展局将与金融机构共同承担中小企业的违约风险,以便鼓励金融机构借款给中小企业。

企发局将承担高达七成的违约风险,剩余三成则由金融机构承担。贷款须用于建筑工程已经完毕的项目,项目须有长期合约保障以及稳定的收入。

如果本地企业是为发展中国家政府发展基础设施项目,新加坡政府将通过主权融资保障计划(Sovereign Cover),为这些项目的贷款提供保险。

易华仁说,这些项目可以是铁路、海港、机场、发电厂或海水淡化厂项目。

政府于2012年设立Clifford Capital,为本地企业的海外项目融资。这家公司至今的融资承诺已超过24亿元。主权融资保障计划将为Clifford Capital的贷款提供保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