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石油供应过剩 沙特表示减产计划可延长

字体大小: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油盟)牵头的减产计划已走过半程,但亚洲市场仍供应过剩,反映油盟抑制全球供应过剩的举措迄今效果不佳。沙特阿拉伯表示,如果需要,减产计划可延长。

油盟和俄罗斯等其他产油国承诺今年上半年日减产近180万桶,以缓解供应过剩局面并支撑油价。

减产举措已实施近三个月,亚洲作为全球最大且成长最快的市场,石油流入量目前已升至接近纪录高位的水准。汤森路透石油研究和预估数据显示,本月有大约7.14亿桶石油流入亚洲,自去年12月宣布减产以来增加了3%。

受产量增加影响,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自1月以来累计下跌10%,分析师警告价格可能进一步下跌。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在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表示,如果原油库存仍然高于五年平均水平,市场对前景不乐观,“我们将尽我们所能,让行业恢复到健康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