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政经改革步伐太慢 翁山:若失民心民盟愿下台

翁山淑枝承认缅甸的改革和发展步伐太慢。(法新社)
翁山淑枝承认缅甸的改革和发展步伐太慢。(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仰光综合电)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今天执政满一周年,国务资政翁山淑枝承认缅甸的改革和发展步伐太慢。她表明如果民众对她失去信心,民盟愿意下台,退位让贤。

翁山淑枝周四晚在向全国发表的演讲中强调:“我们尝试改变的是存在了50多年的制度……我们可以清楚看到目标,幷正向前迈进要达到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全民和解与和平。”

她促请缅甸人民给予民盟政府多一点时间。“我们知道无法像人民希望的那样取得更大的进展……(但)一年的时间并不长。”

翁山淑枝说:“当我踏足政坛时,我说过我答应一件事,就是会全力以赴。就是这样,我不能做得更好了。如果你们都认为我对国家和人民所做的仍不足,如果有人或是组织比我们做得更好,我们准备下台。”

翁山淑枝在演说中承认国家的政治进程和经济改革出现滞后现象。一些民盟议员对路透社说,他们的选区选民对于基层贪腐现象挥之不去、公共服务匮乏,工资水平落后于东南亚国家,深感不满。

缅甸自1948年独立以来一直存在多支少数民族地方武装,至今政府军与少数民族各派武装力量仍会发生零星战斗,而且近期有增加之势。

翁山淑枝在演说中强调,将致力于与少数民族武装力量实现和解,这是政府的首要任务。她说:“推动和平进程并不容易。我们满怀期望……但希望终归是希望……目前没有什么是确定的。我们必须继续不断地尝试。”

五武装力量组织与政府签停火协议

在发表电视演说后,翁山淑枝宣布,又有五个武装力量组织与政府签署了停火协议。不过与政府军发生激烈冲突的主要叛军组织还未加入和平进程。根据联合国的数据,自民盟政府上台后,少数民族武装多次与政府军重燃战火,估计导致16万平民流离失所。

以人权捍卫者著称的翁山淑枝近期声誉受损,联合国上周宣布要对缅甸军警涉嫌对罗兴亚人奸淫烧杀展开调查。联合国表示,这些罪行很有可能构成危害人类罪,甚至可能是种族清洗。大约7万5000名罗兴亚人为了躲避迫害,越境逃到孟加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