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市场瞬息万变 10月国际能源周探讨找新机遇

字体大小:

地缘政治充满不确定性、多国政府可能将发展政策转向国内,加上多个国际气候变化协定可能无法有效实行,这些因素都将重新决定全球能源版图。政府与企业需要思考如何把握机遇,并克服这些变化所带来的挑战。

迈入第10个年头的新加坡国际能源周将在10月23日至27日举行。鉴于变幻莫测的全球局势,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将活动主题定为“重新思考能源;在改变中领航”(Rethinking Energy; Navigating Change)。

能源市场管理局局长伍伟聪日前在活动推介式上致词时说,在充满变数的局势下,本届能源周将重点讨论业者如何保持敏捷,在挑战中寻找出路,以及在瞬息万变的能源市场中寻找新机遇。

国际能源署安全保障局长贞森惠祐也在推介式上介绍2017年石油市场报告。

他指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目标是将本世纪末全球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不超出工业革命前水平2摄氏度的范围内。

但报告显示,各类石油的需求仍在不断攀升,煤炭的需求则仍旧持平,这样的趋势如果持续下去,全球气温难以实现目标。因此各国政府有必要加强现有政策,并进一步探讨如何更有效地使用低碳能源。

除了例常的亚洲清洁能源峰会和亚洲燃气峰会之外,能源市场管理局今年也将首次同国际能源署联办新加坡—国际能源署论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