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对印尼投资承诺仅中国一成 佐科坦言失望

3月1日,沙特国王萨勒曼(中)抵达茂物总统府时下着滂沱大雨,佐科(中右)为他打伞,这一幕广获好评。(法新社)
3月1日,沙特国王萨勒曼(中)抵达茂物总统府时下着滂沱大雨,佐科(中右)为他打伞,这一幕广获好评。(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对于沙特阿拉伯最近给予中国的投资承诺大大超过印尼表示失望。

佐科周四在西爪哇走访一所伊斯兰寄宿学校时透露,当他知道沙特阿拉伯最近给予中国870万亿盾(约合915亿新元)的投资承诺时,他感到很失望,因为这相当于沙特给予印尼89万亿盾(94亿新元)的10倍。

据《雅加达邮报》报道,佐科说:“沙特在印尼的投资很大,可是让我想不到的是,当沙特国王去到中国时,他签了870万亿盾的合同。”

他还说:“我甚至给国王撑伞呢,可是我们只得到小数目。我有点失望,只是一点。”

佐科说的是3月1日当天,沙特国王萨勒曼在大雨中抵达茂物总统府,他亲自为萨勒尔曼打伞一路护送。

萨勒曼是47年来第一个访问印尼的沙特国王,印尼当局对此极其重视,给予罕见的礼遇。萨勒曼飞到雅加达时,佐科亲自去机场迎接,访问期间的军警保安部署更不在话下。

佐科说,他将给萨尔曼和沙特副王储打电话,进一步讨论投资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