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发局两计划为本地学生 到东南亚和印度实习铺路

到了2025年,印度的消费总值将达到1万亿美元。图为印度Allana集团的一家工厂。(彭博社)
到了2025年,印度的消费总值将达到1万亿美元。图为印度Allana集团的一家工厂。(彭博社)

字体大小:

为栽培更多愿意到海外工作的本地人才,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推出两项计划,为本地学生制造到东南亚和印度实习的机会。

企发局昨天宣布一项鼓励我国大学生到东南亚国家实习的奖励计划Go SEA,让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到海外实习,为期12周,并得到1万2000元的奖励。该计划的目标是在第一年选出30名学生。

华侨银行(OCBC)是其中一家提供实习机会的企业。该银行副总裁(集团人才资源)刘淑贞说,获选的实习生将在新加坡接受训练,再派到区域办公室学习当地市场的监管、金融和其他业务内容。

其他参与这项计划的还有笔克国际(Pico Art International)和添福胶胎(Stamford Tyres);更多详情会在下半年公布。

另外,企发局昨天也与印度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Indian Industry)和本地三所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希望透过合作,让本地学生有机会利用印度工业联合会8000名会员的网络,到海外实习,为本地栽培适合印度市场的人才。

企发局是在昨天举行的亚细安-印度商业论坛(ASEAN-India Business Forum)宣布这些计划。

企发局局长李沃文表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企业不仅主动寻找具有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也了解发掘和培训人才的重要。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作早为论坛主持开幕时表示,全球主要市场如中国、欧洲和美国的政治经济局势愈发不稳定,寻求国际化的本地企业应该加深与亚细安和印度市场的合作。

东南亚和印度的人口约有20亿,名义国内生产总值是4.5万亿美元(6.3万亿新元)。到了2025年,印度的消费总值将达到1万亿美元,东南亚的中产家庭也将增加一倍。

易华仁说:“这些都意味着庞大的潜在机会。”

他以缅甸为例子指出,过去我国的投资主要聚焦于仰光的基础建设,接下来将致力发展其他地区如曼德勒(Mandalay)的工业、交通、物流和公用事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