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新加坡环球贸易中枢地位将加强

字体大小:

虽然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新加坡的商品贸易行业依然稳健,这个行业去年创造了约9000亿美元(1.25万亿新元)的营业额。新加坡承诺确保这个行业在新加坡继续保持其竞争力。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昨晚在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主办的“环球贸易商会议”(Global Trader Dialogue)讲话时指出,新加坡也迎来新的中国独立炼油厂、有色金属贸易商、以及农业合作社,进一步加强了新加坡在商品贸易行业的价值主张。

易华仁说:“展望今后,新加坡将继续加强它作为一个环球贸易中枢的地位。新加坡处于亚洲主要制造者和消费者的交汇地点,有独特机会把握亚洲贸易的兴起。”

他表示,为支持这个行业的发展,政府正在与业内伙伴和高等教育学府合作,栽培这个行业需要的人才。

企发局主办的这个环球贸易商会议,昨日吸引了300名国际商品贸易界的代表出席。

企发局是推动商品贸易发展的主要机构,多年来见证这个行业的稳健增长,该行业至今聘请了超过1万5400人,其中超过80%是专业管理执行与技术人员(PMET)。

企发局局长李沃文说:“这是个重要的行业,它将推动更多商业开销以及工作,因此我们需要优先培养更多新加坡人应付这个行业不断增加的需求。”

企发局主席佘文民说:“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像新加坡这样的贸易中枢,对世界商品社群更加关键。新加坡提供中立的地点,把不同的行业参与者聚集一处,让贸易商能取得即时的市场情报以及与买卖方联系。”

培养贸易行业所需人才

政府培养该行业所需人才的项目包括: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国际贸易学院以及南洋理工大学的国际贸易计划;企发局的国际贸易专业人员转业计划,为中年专业人士提供转换跑道至国际贸易方面的职业;以及在今年预算案宣布的领袖发展计划下,企发局将与业者合作,为商品贸易行业栽培未来的领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