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凝聚共识深化关系 “一带一路”论坛达预期目标

字体大小:

(北京讯)针对本周一闭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受访时称,论坛圆满实现了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伙伴关系等预期目标,各国形成的成果清单多达270多项。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杨洁篪1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接受论坛成果。他首先强调,这次高峰论坛是“一带一路”框架下最高规格的国际活动,也是建国以来由中国首倡、中国主办的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多边外交活动。

具体到论坛成果,杨洁篪肯定论坛进一步明确未来“一带一路”合作方向,规划了具体路线图,确定了一批将实施的重点项目。各国之间形成的成果清单,共五大类、76大项、270多项。

他也说,论坛的联合公报集中体现了各方共识,出席圆桌峰会的国家共同参与公报准备工作,组织了多轮磋商,成果清单集中体现了在务实合作方面取得的早期收获。

未来,中国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对话不对抗、结伴不结盟的伙伴关系。聚焦“发展”这个根本性问题,扎实推进经济走廊建设,深化互联互通和产业合作,完善金融保障体系。打造开放合作平台,建设开放、共赢的经济全球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