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明年3月起限外币入境 银行和货币兑换商除外

字体大小:

(雅加达路透社)印度尼西亚将从明年3月起限制外币入境,以缓解外币大量涌入对印尼盾形成的压力。

印尼中央银行日前发出一道公文,宣布从2018年3月5日起,除了银行和注册货币兑换商之外,任何人都不能携带超过10亿印尼盾(约合10万新元)入境。

超额外币会被海关充公

印尼目前没有这样的限制,只要求携带超过1亿印尼盾入境者必须申报。

印尼央行外币管理处处长布迪安多说,新规生效后,任何人如果被发现携带超额外币过关,超额的外币就会被充公。

布迪安多在记者会上说:“问题的关键是当对外币的需求不断增加时,就会对印尼盾构成压力。这也会产生心理作用。”

兑美元汇率今年已回升1%

他指出,这个新条例也有利于两年前颁布的禁止以外币在境内交易的措施。

印尼当局近年来采取多种步骤来制止印尼盾汇率不断下挫的劣势,这些措施已有所收效,今年以来,印尼盾兑美元的汇率回升了1%。

为了扶持疲弱的印尼盾,印尼当局从2015年7月1日起禁止国内交易使用外币,以减低对外汇的需求。

在印尼国内用外币交易的企业主要是油气、塑料、制药、银行、化工、纺织等企业。国内交易必须使用印尼盾的规定生效后,违规者将被罚款、吊销营业执照,负责人甚至可能坐牢。

过去近20年来,印尼盾是亚洲汇率下滑速度最快、波动幅度最大的货币。由于印尼盾币值连连下挫,以致其国内的许多交易,从交房租到大宗商品交易都倾向于使用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