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九成新加坡人偏好以电子方式付款 居东南亚之首

字体大小:

一项调查显示,新加坡人对电子付款的偏好度居东南亚之首,去年有近九成的国人偏好以电子方式付款,比前年多出一成。

威士(Visa)去年针对500名新加坡人展开年度调查,以了解他们对电子付款的接受度。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有87%的受访者表示,相较于传统的现金交易,他们更喜欢以电子方式付款。这个比率比2015年的调查结果高11%。

新加坡人对电子付款方式的偏好度增加,主要是因为越来越多人喜欢使用转账卡(debit card),这一方面的偏好度增加了7%。也有62%的受访者拥有并时常使用转账卡付费,这比率也比前年多出13%。

调查也发现,和五年前相比,有近半数的受访者如今会携带更多转账卡、信用卡等付费卡出门。这主要是因为他们习惯改变,有52%的人认为使用付费卡比现金更安全。

近七成的受访者希望付款方式下来可以全面自动化,无需再以实体金钱付款。约六成的受访者则不介意使用指纹和面部认证等生物识别科技付款。在免接触式付款方面,则有超过七成的人开始使用这类新的付款方式,剩余受访者中,也有25%的人表示未来有意尝试免接触式付款。

威士新加坡与文莱地区经理黄慧婷指出,尽管目前本地大约六成的交易以电子付费方式进行,但还是有近四成是现金交易。

她说:“小贩中心、食阁和湿巴刹等地方仍依赖现金进行交易,因此业者应紧密合作推出新技术,协助这些领域改变交易方式,由此协助新加坡朝‘无现金社会’(Cashless Society)的目标迈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