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有政策风险 世行预测全球经济加速增长

世行表示,发达经济体呈现改善迹象,尤其是日本和欧洲。图为今年5月23日摄于东京繁华的新宿区,建筑外墙招牌琳琅满目。(彭博社)
世行表示,发达经济体呈现改善迹象,尤其是日本和欧洲。图为今年5月23日摄于东京繁华的新宿区,建筑外墙招牌琳琅满目。(彭博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尽管有政策风险,世界银行仍维持全球经济加速增长预测,预计全球经济今年将增长2.7%,明年将增长2.9%,一如其今年1月份的预测。世界银行认为,尽管存在货币政策不确定、贸易保护主义可能激增这些风险,但预测全球经济增长有望温和回升。

世界银行在前天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全球活动正如预期一般全面坚挺。制造业和贸易正在复苏,信心正在改善,国际融资环境依然友善。”

世行表示,发达经济体呈现改善迹象,尤其是日本和欧洲;同时七大新兴市场——中国、巴西、墨西哥、印度、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和俄罗斯,正再次为推动全球经济成长作出贡献。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文告中说:“目前的复苏尽管脆弱却货真价实,各国应该抓住当前机会推进结构性和市场改革,如此才能吸引民间投资来帮助维持长期增长。”

世界银行本次发布的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数年来第一次没有因为增长风险升高,而在其6月预测中下调1月公布的预估值。

不过,世界银行也发出警示说,其全球经济预测仍有下调风险。该行说:“2017年,政策不确定程度将居高不下,金融市场波动率可能从目前的低水平上升。”

世界银行表示,风险包括主要经济体的货币、贸易或其他政策发生意想不到的变化,还有金融业的不确定性和地缘政治动荡。

该银行预测今年全球贸易量的增长将提速至4%,比1月份的预测高0.4个百分点。不过,世界银行也提醒说:“在上世纪40年代以来建立的制度上确立的多边规则进一步疲弱,可能给经济一体化带来下行压力,这个压力最终将扩散到增长和创造就业上。”

世界银行在预测中没有纳入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提出的减税和提高基建支出这个因素,指出美国政府尚未提供充足细节,并且时间表不明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