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缅召开第六届 联合部长级工委会会议

字体大小:

新加坡和缅甸召开第六届联合部长级工作委员会会议,商讨如何深化两国在贸易、投资、金融及法律方面的合作。

新加坡贸工部的文告指出,贸工部长(贸易)林勋强与缅甸计划和财政部长兼缅甸投资委员会主席觉温(Kyaw Win),昨天在新加坡携手主持联合部长级工作委员会(Joint Ministerial Working Committee)会议。

双方在会议上检讨了新缅之间不断深化的双边经济关系,并讨论如何强化城市发展、交通与物流、食品与农业等领域的合作。

双方也肯定了双边投资协定谈判所取得的进展,并同意最迟在今年底完成所有相关的协商工作。一旦落实,双边投资协定可为投资者提供更良好的商业环境,并为双边投资提供更多保障。

林勋强和觉温也在会议场边见证了两项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第一份备忘录由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和缅甸投资委员会签署,目的是推动双边贸易和投资。第二份备忘录则由标新局和缅甸研究与创新局(Department of Research and Innovation)签署,致力促进符合评估鉴定方面的专业知识交流。

文告引述林勋强的话说:“今天的会议成果不错,两国在会议上肯定了航空、标准与认证、金融与双边法律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进展。我们也就如何加强交通与物流以及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进行商讨。我们仍可开拓更多新的合作机会和领域。”

新缅联合部长级工作委员会1995年成立。单在2016年,两国的双边贸易总额达到33亿新元。新加坡也是缅甸2016财政年中最大的投资国,累计投资金额高达38亿美元(约53亿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