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与日本软银 共同对Grab投资21亿元

阿里巴巴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互联网)
阿里巴巴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彭博电)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可能与日本软银集团社长孙正义(Masayoshi Son)共同对东南亚私召车服务公司Grab投资15亿美元(21亿新元)。

这项投资是Grab之前公布的15亿美元融资计划,由软银牵头,以增加Grab在东南亚市场的竞争力,筹集现金继续与优步(Uber)争夺市场。

知情者说,此前已经是Grab投资者的中国打车服务公司滴滴出行也考虑加入这轮融资。

马云的投资,可能出自阿里巴巴集团,或透过旗下的蚂蚁金融服务进行。这笔投资将能让阿里巴巴在东南亚市场与腾讯集团分庭抗衡,与Grab的合作将能让马云在当地市场推动蚂蚁金服的支付宝(Alipay)给几百万名乘客。目前,腾讯已经与优步合作推动付款服务。

阿里巴巴和Grab拒绝对这市场消息发表看法。

由于中国国内市场趋于饱和,阿里巴巴和腾讯正逐步把战场转到海外市场,尤其是把目标锁定在华裔人口最多的东南亚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