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与亚细安合作 简化电商监管条规

在未来10年,亚细安的数码经济有潜力增长至2000亿美元(2763亿新元), 电子商务将占其中的880亿美元。(互联网)
在未来10年,亚细安的数码经济有潜力增长至2000亿美元(2763亿新元), 电子商务将占其中的880亿美元。(互联网)

字体大小:

新加坡将与亚细安国家合作,简化监管电子商务的区域贸易条规,以促进更大的数码连接性与降低进入市场的壁垒。

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昨天在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举办的首届“亚细安数码化”(Digitize ASEAN)会议上致词时指出,新加坡明年是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我国可能把电子商务和其他跟数码经济相关的计划,列为主要处理事项。

他说:“电子商务是当今企业面对的新现实。改善营运环境,让企业能善用迅速变化的环境,是最关键的。”

“这将能够加强电子商务的区域贸易建设、在东南亚实现更自由的电商货品流动,以及协助在亚细安设立总部的企业在区域拓展业务。”

亚细安数码经济市场10年后料增至2000亿美元

来自数码经济的机会庞大。在未来10年,亚细安的数码经济有潜力增长至2000亿美元(2763亿新元), 电子商务将占其中的880亿美元。

另一方面,电商平台和数码服务供应商代表也参与小组讨论,谈及各自面对的挑战和分享心得。

印度尼西亚电商平台Blanja总裁马林多(Aulia E.Marinto)说,当地电商平台竞争激烈,公司在2014年推出服务时,市面上已有10个主要竞争对手。Blanja由印尼国有电信运营商Telkom和美国电商巨头eBay联合创立,2014年正式展开运营。

公司在2015年和2016年把精力放在建立公司的基础,包括招揽人才、建立营运流程、开发独特技术、专注于争取售卖电子器材的中小企业,以及在社交网络进行行销活动。

越南电商平台Sendo总裁陈灵(Tran Linh)指出,越南有9500万人口,其中53%的人使用互联网,而当中半数是通过移动器材连接互联网。

他说:“对这些人来说,移动器材是他们唯一拥有的器材,他们没有电视、膝上型电脑,只用移动器材跟亲朋戚友沟通和工作。”

他指出,有了这样的认识,公司因此着力从移动平台推动电商业务。该公司目前在越南时装电商平台的排名榜上位居第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