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银行签两备忘录 助中企透过“一带一路”进军东南亚

自2011年起,大华银行已协助中资企业投资超过430亿元入东南亚市场,大部分资金是透过新加坡为平台。(彭博社)
自2011年起,大华银行已协助中资企业投资超过430亿元入东南亚市场,大部分资金是透过新加坡为平台。(彭博社)

字体大小:

大华银行(UOB)上周签署两项合作备忘录,加深对中国企业支持,协助中国企业透过“一带一路”倡议开拓东南亚市场。

两项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对象分别是中国国际商会(CCOIC)以及房地产发展商青建集团(Qingjian Group)。

自2011年起,大华银行已协助中资企业投资超过430亿元入东南亚市场,大部分资金是透过新加坡为平台。大华银行昨天在文告说,这两项合作备忘录会进一步加深大华银行的支持力度,帮助“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在东南亚的投资。

大华银行将同中国国际商会携手合作帮助中国企业,包括基础设施、新能源和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企业,协助它们透过“一带一路”倡议,把业务扩展到东南亚。企业将可利用大华银行所提供的当地和跨境投资解决方案,以及大华在东南亚的广泛网络。

这项合作备忘录也是大华银行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长期合作关系的延伸。大华银行也因此成为东南亚首家与中国国际商会和中国贸促会签署合作备忘录的银行。

另一方面,大华银行则为青建集团提供各式财务解决方案,例如项目融资和资本市场咨询服务。双方也会在现金管理、跨境贸易和投资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透过青建集团,大华银行还会帮助其他准备开拓东南亚市场的山东中资企业。

大华银行副主席兼总裁黄一宗说:“中国和东南亚是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主要贸易和投资走廊。大华银行深耕于东南亚,在帮助中国企业了解当地市场机遇,制定进入市场战略,以及引导企业在该地区开展业务等各方面,都具备良好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