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ei与IHS Markit数据: 新加坡整体经济PMI连续两个月下滑

字体大小:

私人领域经济增长乏力,新加坡6月份商业环境虽然持续改善,但扩张速度为八个月来最慢。

日本经济新闻(Nikkei)与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整体经济采购经理指数(PMI)连续两个月下滑,6月份PMI为50.7,低于5月份的51.4。

日经新加坡整体经济PMI高于50,说明新加坡的商业环境较前一个月有所改善,低于50点则说明商业环境较前一个月有所恶化。根据这一指数,新加坡商业环境自去年5月起,连续14个月改善。

IHS Markit经济师欧韦良指出,新加坡私人领域经济经历4月的亮眼表现后,增长势头在5月和6月放缓,为第二季划下令人失望的句点。“第二季的平均扩张速度略低于第一季,说明经济增长的基本步伐放缓。”

受产值和订单增加推动,新加坡4月份整体经济PMI由3月的52.2加速至52.6,成为去年11月以来扩张速度最快的一个月份。

报告指出,随着客户需求持续疲弱,新加坡本地企业的新业务增长在6月降至近一年来的低点。受销售欠佳影响,产值扩张速度也放缓至四个月来最慢。

营运需求降低,企业通过减聘员工来节省成本,导致就业人数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减少。与此同时,采购活动也出现八个月来首次下滑。

报告认为,销售疲弱和库存充足,是造成采购活动减少的主要原因。

不过,在销售预测改善、新营销策略和促销活动提振下,本地公司的商业信心升至10个月来新高。上月共有37%的受访企业预计未来一年产值提高,这一比率高于5月的25%。

欧韦良说:“在商业活动扩张放缓的背景下,企业整体信心仍在第二季度进一步改善。虽然这令人鼓舞,但依据新订单和就业人数等前瞻性指标来看,经济增速提高的可能不大。”

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SIPMM)前晚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电子制造业增长放缓,但上个月整体制造业PMI仍较5月微增0.1至50.9,连续10个月扩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