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计下半年 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双向震荡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昨天强势收升176点,中间价则微升五个点,同创九个月新高。(法新社档案照)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昨天强势收升176点,中间价则微升五个点,同创九个月新高。(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上海/北京综合讯)前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高级研究员管涛表示,鉴于国内外仍存在许多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现在断言人民币汇率转势为时尚早,预计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呈现双向震荡行情。

中国《金融时报》昨天引述他指出,从政府来讲,要在情景分析、压力测试的基础上准备好应对预案,从最坏处打算,争取最好结果;从市场来讲,汇率市场化改革是大势所趋,市场主体应该树立正确的金融风险意识。

管涛称:“重塑政府市场信用,提高政策可信度是汇率维稳的关键。同时,要研究完善宏观审慎措施,进一步提高跨境资本流动管理的效力。”

他并表示,市场主体也应该不断提高适应和管理汇率波动风险的能力,不要用市场判断替代市场操作,不应将对外投资等同于炒外汇。

另据路透社报道,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昨天强势收升176点,中间价则微升五个点,同创九个月新高。交易员称,午后出现一大波结汇盘带动人民币快速上涨,境外立刻跟随上涨;客盘结售汇则相对均衡,结汇意愿较此前有所提高。

交易员并表示,虽然近期美元指数频频走弱,中间价也在小幅升值,但实际升幅明显不如此前表现,受制于时点购汇需求影响,致市场价和中间价偏离有扩大迹象,人民币汇率CFETS指数承担了美指下行的重任。

美元指数昨天跌至13个月低点,因美国公债收益率走弱,以及经济数据低迷,减弱了美联储在今年进一步加息的理由。

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成交价格昨天报6.7505,上日为6.7681,升0.26%,中间价报6.741,上日为6.7415,升0.01%,离岸人民币市场即期报6.7472,上日为6.75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