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或上涨“太快” 泰铢两周猛跌2%

今年来泰铢兑美元汇率已上扬超过7%。(路透社)
今年来泰铢兑美元汇率已上扬超过7%。(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新加坡综合电)美国央行利率政策决定出炉之前,泰铢、韩元、日元昨日引领大多数亚币下跌,泰铢最近两周已猛跌2%,因之前上涨“太快”。

盘古银行(Bangkok Bank)外汇交易员迪萨瓦(Disawat Tiaowvanich)说,泰国央行此前表示其正在“密切关注”市场,可能触发了一些获利卖盘。泰铢昨日一度下跌0.3%至1美元兑33.489泰铢,随后跌幅收窄至0.14%,在傍晚近6时达到1美元兑33.459泰铢。今年来泰铢兑美元汇率已上扬超过7%。

泰央行或通过口头干预缓解升值速度

泰国央行副行长苏帕彭瑟(Mathee Supapongse)表示,泰铢的强势体现了对短期波动“太过敏感”的市场反应。泰国央行正“密切关注”汇市,而私人部门则应考虑对冲外汇头寸,以应对全球汇市高度波动的风险。

他表示,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走软,以及流入泰国的外资直接投资,是推动泰铢近期上涨的主要因素。

迪萨瓦认为,泰国央行可能希望通过口头干预来缓解升值速度,但不会逆势而为。此外,在美国央行会议结束前,一些市场人士可能会解除部分美元卖盘。

分析师表示,昨日大多数亚币下跌,因为在美国联邦储备局政策会议结果公布前,一些市场人士调整美元兑亚币的卖盘,致使美元汇率持稳。

泰京银行(Krung Thai Bank)驻曼谷策略师帕萨玛塔南(Jitipol Puksamatanan)说:“本区域一些人预期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的语调将鸽派,但他们的语调可能更强硬”,以便为再一次加息和削减资产计划做准备。

日元兑美元汇率昨日下跌0.29%,结束了5天来的涨势,跌至1美元兑111.42日元。

韩元兑美元汇率昨日跌0.12%,达到1美元兑1115.40韩元。

韩国新政府宣布计划减少贫富不均和刺激经济增长的计划,承诺增加开支以创造就业,并预料今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3%,是三年来最高。

大华银行(UOB)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联储局会议结果出炉之前,美元兑亚币汇率预料将继续受压;市场人士料将试探美元兑亚币的下行,美元兑日元汇率料将在111日元左右以及美元兑新元在1.36新元左右显著波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