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理齐访廖内及占碑省 多领域探讨加强合作

孟理齐博士昨天结束到印度尼西亚两省的四天访问。(档案照)
孟理齐博士昨天结束到印度尼西亚两省的四天访问。(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昨天结束到印度尼西亚两省的四天访问。

外交部发文告说,孟理齐本月25日和26日到访廖内省首府北干峇魯(Pekanbaru)。访问期间,他与廖内省省长安迪(Arsyadjuliandi Rachman)会晤,两人重申新加坡和廖内两地的深厚关系,并商讨在旅游、投资和技能培训等领域加强合作。

孟理齐向当地官员了解了廖内烟霾行动小组的运作情况,并感谢印尼中央政府和廖内省政府为对抗烟霾付出的努力。他也重申,新加坡仍致力与印尼在烟霾等关系到两国共同利益的环境课题上合作。

孟理齐也与北干峇鲁市市长菲尔道斯(Firdaus)和廖内省议会议员会晤,双方就新印两国发展交换意见。

孟理齐前天续程前往苏门答腊的占碑省(Jambi),与占碑省副省长法佐里(Fachrori Umar)、占碑市市长沙里夫(Syarif Fasha)和副市长阿都拉(Abdullah Sani)会晤,并听取有关印尼政府计划打造100座智慧城市的介绍。

孟理齐在与当地官员的会谈中探讨能力建设和智慧城等潜在合作领域,及如何深化两地民间联系。他也参观了印尼气候变化信托基金在东丹戎贾邦区(Tanjung Jabung Timur)的泥炭地修复和可持续生计项目。

孟理齐此行也与廖内和占碑两地的商业代表会面,商讨如何深化两地与我国的经济合作。孟理齐也与占碑省的新加坡合作计划前学员和占碑大学学生共同出席一场由我国驻棉兰领事馆主办、纪念新印建交50周年的聚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