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柔地铁启用后 短程火车将停止运作

往返兀兰和新山中心的短程火车服务将在新柔地铁系统启用后的半年内停止运作。(档案照片)
往返兀兰和新山中心的短程火车服务将在新柔地铁系统启用后的半年内停止运作。(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柔地铁系统启用后,往返兀兰和新山中心的短程火车服务将停止运作。

马新依斯干达特区(Iskandar Malaysia)部长级联合委员会昨天在新山举行第13次会议后发布联合声明透露上述消息。

声明指出,兀兰关卡的交通量日益增加,在新柔地铁系统未启用之前,当局可采取更多措施管制交通拥挤问题。

马来亚铁道公司早前增加了往返兀兰和新山的短程火车服务趟次,从2015年最初每天14趟增至今年6月的26趟。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在会议后受访时透露,当局正设法进一步增加火车服务趟次,下来几年应该可增至每天多达36趟。

为免新柔地铁系统和火车服务出现相互“抢客”的情况,许文远透露,新马两国政府已同意让火车服务在新柔地铁系统启用后的半年内停运。

他指出,这将为新柔地铁系统的经营者提供更高的确定性,火车站的地段将来也可归还给新加坡,让当局可为兀兰关卡规划更全面的重新发展计划,以明显舒缓新柔长堤长久以来面对的拥塞问题。

移民与关卡局和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在今年3月底宣布,征用旧兀兰中心部分地段来扩建兀兰关卡,以应付日益增加的通关流量和保安需要。

兀兰大士关卡共提供 164电单车自动通关柜台

另外,联合声明也指出,移民工作小组在促进人民与货物的跨境流动方面继续取得进展。

移民与关卡局自今年1月,已在兀兰和大士关卡总共提供164个电单车自动通关柜台,让电单车骑士和后座乘客可同时自动通关。截至7月15日,马来西亚的电单车自动通关系统(M-BIKE)也有12万8000多名用户注册使用。

旅游业方面,国家公园局将与柔佛国家公园局签署合作备忘录,把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与柔佛龟咯岛湿地公园(Pulau Kukup Ramsar)发展为“姐妹”湿地公园,携手推出计划吸引更多访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