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丢鞋子抛椅子 马哈迪出席辩论会遭闹场

马哈迪在雪州沙亚南的公开演说遭人闹场,闹事者互殴,现场还有人抛掷燃烧棒。(星洲日报)
马哈迪在雪州沙亚南的公开演说遭人闹场,闹事者互殴,现场还有人抛掷燃烧棒。(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沙亚南综合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昨天出席“毫无隐瞒2.0”辩论会时遭人闹场,闹事者向台上抛掷水瓶、鞋子和椅子,更抛出数支燃烧棒,结果两派人马互殴,导致辩论会因场面失控而被迫取消。

马哈迪在众人簇拥下离开现场。据马哈迪的特别助理说,马哈迪及其夫人茜蒂哈斯玛没有在骚乱中受伤。

马哈迪现为土著团结党总主席。土团党在雪兰莪州沙亚南举办辩论会,并邀请首相纳吉前来就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议题与马哈迪辩论,以及接受公众提问。纳吉等巫统领袖并未出席,辩论会于是改由马哈迪发表演说并接受提问。

马哈迪当天下午5时20分结束演讲并开放提问,一名出席者要求马哈迪交代1985年在吉打发生的默马里事件。此事造成14名马来村民丧生,当局指死者是“犯人”。

马哈迪表示,当时有四名警员在事件中遭人攻击而丧生,并指警方是根据标准作业程序办事。“难道这些人是徒手反击警方?警方是根据自己的程序来应对现场情况。”

马哈迪回答后,台下一些出席者随即起哄闹事。有人向台上的反对派领袖丢掷鞋子和水瓶,也有人抛掷椅子并击中一些出席者。保安人员随即护送马哈迪与夫人茜蒂哈斯玛等人离开。

闹事者显然有备而来,他们点燃多支燃烧棒,使会场红光四射及烟雾弥漫,群众惊惶失措四下走避。闹事者也将一支燃烧棒抛向媒体席,而土团党支持者则与闹事者扭打,场面一片混乱。

出席活动的反对派领袖包括土团党主席慕尤丁、署理主席慕克力、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与该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公正党妇女组主席祖莱达及诚信党青年团署理团长法依兹,以及前首相署部长再益依布拉欣等。

沙亚南警区主任沙菲安昨晚说,民众逮捕了三名闹事的马来男子,年龄分别为17、18及19岁其中两人身穿红色土团党青年团制服。两人是沙亚南某私人学院学生,一人无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